关键字: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术论坛 >> 云山学术沙龙 >> 正文
云山学术沙龙

云山学术沙龙95期:外事礼仪培训

2015-12-17

20151217下午,云山沙龙第 95期讲座在北校国际战略研究院304 会议室举行。本次讲座邀请到外交部参赞、访问研究员吴颖钦主讲,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、副秘书长刘继森、陈寒溪、研究院研究员、相关师生等参加,刘继森主持。讲座主题为外事礼仪培训。

讲座开始,吴参赞就以会议室的座位安排为例讲解了注意事项,并调动了现场气氛。吴参赞表示,当我们参与外事活动时,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,因此每一件事都需要特别注意,尤其是细节问题,应做到从容得体、热情适度,不但要充分尊重其他人,还要自尊自爱。接下来,吴参赞从言行举止、仪容仪表、用餐礼仪、互赠礼物、交往禁忌等几个方面举例说明了外事礼仪的注意事项。吴参赞生动有趣的发言极好地调动了现场气氛。各位老师和研究员都纷纷举出自己或身边的例子,参与到外事礼仪注意事项的讨论中来。

最后,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总结到,研究院对外活动越来越多,大家需要更加注重外事礼仪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从细节做起。


上一条:云山学术沙龙第98期热议美国政军关系


下一条:云山沙龙第93期:谈2016美国总统大选

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 “一带一路”智库联盟理事单位 中国-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 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