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键字: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术论坛 >> 云山学术沙龙 >> 正文
云山学术沙龙

云山学术沙龙第104期——洪诗鸿谈海外日本之发展

2016-03-29

2016328下午2点,云山学术沙龙第104期在国际战略研究院304 会议室举行。本期学术沙龙的主讲嘉宾是特聘云山讲座教授、日本阪南大学洪诗鸿教授,主题为“海外日本的发展及模式”。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、外交部访问研究员吴颖钦参赞、《国际经贸探索》主编肖鹞飞教授、国际战略研究院全体研究员等参加了沙龙。沙龙由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曾楚宏主持。

洪诗鸿教授主要谈了海外日本的发展及模式问题,通过大量的图表与数据,从海外日本的投资现状、发展过程、盈利来源及成功因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地介绍。主题讲座结束后洪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,并就大家关心的中国海外投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。

 

洪诗鸿教授在讲座中

 

洪诗鸿教授毕业于日本著名学府京都大学,现任日本阪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、企业扶持中心副主任、日本经产省特聘中小企业支援专家、大阪科技中心MATE研究会顾问、大阪中小企业同友会学术顾问等职,作为旅日中国学者,在学界享有盛誉。洪教授十分关注国内的发展,长期致力于中日两国学者及学术研究的合作与交流事业,成果斐然,是一位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坚学者。


上一条:云山学术沙龙第106期—“当前中俄合作问题:俄罗斯视角”


下一条:云山学术沙龙第101期探讨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风险管理

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 “一带一路”智库联盟理事单位 中国-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 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