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键字: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成果发布 >> 战略决策研究 >> 正文
战略决策研究

《战略决策研究》征稿启事

2016-03-09

《战略决策研究》是广东地方智库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院刊,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。刊物围绕国际战略问题,立足于中国现实与中国和平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,反映国内外学术界对国际形势与国际战略的最新研究成果,既注重论文的理论性又强调研究的实践性与时代意义,力求在把握世界发展脉络的基础上,探索中国和平发展的有效战略选择与政策思路。刊物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,坚持以学术为导向,坚持宁缺毋滥原则,确保文章学术质量。

今后一个时期,刊物将重点关注以下一些研究方向:1)“一带一路”的理论与实践,思路与方法,问题与对策;2)中国外交的新布局、新理念,中国外交的重要理论与实践创新,中国的国际战略分析;(3)区域合作的新发展,区域合作中不同国家之间的策略互动,以及对中国的影响;(4)关于国际政治经济学、地区秩序、国际合作等等的一般理论探讨,特别是能够有效联系现实进行的相关理论研究;(5对国际形势演变、重大国际热点和周边热点问题的分析;(6)国际战略的理论分析与历史反思。同时,也适当刊登围绕相关问题的深度综述文章。

刊物自创办以来,得到国内外学术界同仁的大力支持。我们诚挚地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继续向本刊惠赐高质量稿件。来稿要求如下:

1.稿件应具一定的创新意义与理论深度,内容充实,观点鲜明,文辞简练。本刊拒绝一稿多投,请作者注意。

2.来稿字数在1.5万字左右,并请参照我刊的注释体例规范行文。

3.《战略决策研究》实行匿名评审制度,来稿请在文章首页注明中英文标题、摘要、关键词以及作者简介,稿件正文部分请不要出现任何与作者有关的信息。基金项目类文章请注明项目名称和编号。自收到投稿一个月内,本刊将通知作者初审结果。

4.本刊对来稿有权做技术性删改,如不同意删改,请在来稿中注明。

5.来稿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寄至本刊电子信箱yjymail.gdufs.edu.cn。请勿寄送纸质版本,来稿请勿寄给个人。

感谢各位学界同仁对本刊的大力支持!

《战略决策研究》编辑部

 


上一条:2015年第一期


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 “一带一路”智库联盟理事单位 中国-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 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